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認證:
8575
台北股市

0981-868755

02-22508952

廣告連結
QRCode 便捷網址連結

首頁 > 公司基本資料 > 納智捷汽車股份有限公司 > 個股新聞
個股新聞
公司全名
納智捷汽車股份有限公司
 
個股新聞
項次 標題新聞 資訊來源 日期
1 兩大事業 信心滿滿 摘錄經濟A 13 2024-04-18


今年即使整體車市不如去年,但裕隆集團旗下兩大事業對今年業績充滿信心。裕隆因為n7電動車的銷售帶動營收。中華車更因MG熱賣,營收還要大幅成長,新產品與新計畫使裕隆集團充滿動能。

裕隆與中華車都認為,去年台灣車市銷售量達47.7萬輛規模,其實是累積過去幾年因為新車供應不足,直到去年才大量交車展現出來的成果,今年無論是裕隆推估的44萬輛,或是中華車研判的45萬輛,雖然都是小幅衰退,其實都是回到過去的平均水準。

不過,裕隆預期今年營收樂觀,光是納智捷n7今年在手9,000張訂單陸續去化,就將為裕隆帶進約百億元營收,成為裕隆業績成長的重要來源。而裕隆城開幕後的表現,遠遠超出開業前的預期,以裕隆城的營收表現,今年租金收入也將大幅超出原先的預估。

中華車因為導入MG品牌,產能利用率持續緊繃,更帶動去年獲利創下新高,成為近期車市最受矚目的品牌。由於新品牌挹注,中華車提供MG的產能,初期保守預估單月僅有300輛產能,但現在已快速擴大到單月產能2,200輛,成長速度驚人。
2 裕隆中華車按讚今年業績 摘錄經濟A 13 2024-04-18


裕隆集團三家公司裕隆、中華車與裕融昨(17)日召開聯合法說會,對於2024年整體市場看法,裕隆與中華車認為全年銷量將較去年減少,裕隆看44萬輛,中華車預估為45萬輛,低於去年全年的47.6萬輛,但兩家業者對自家今年業績表現都認為可望維持成長。

裕隆集團納智捷n7電動車4月起每月交車1,200至1,500輛,到第3季將完成9,000輛交付,最快5月重新開放下一波接單。中華車的MG電動車將在第2季發表。在新產品挹注下,樂觀看待今年展望。

裕隆表示,納智捷n7電動車第1季總計交車500輛,交車數量低,主因嚴格管控出廠品質,4月起正常交車,每月1,200至1,500輛。裕隆的產能為單班年產5.5萬輛,雙班可達11萬輛,目前產能足以因應需求,並無擴廠計畫。至於納智捷下一款電動車目前已展開討論,但還沒有進一步資訊。

裕隆今年除納智捷n7挹注業績,裕隆城營業額優於預期,比原本預估3.5億至4億元的區間高,預期今年租金收益上看4億元。

中華車因MG銷量續增,單月產能已達2,200輛,中華車今年三品牌銷售目標6.6萬輛,比去年5.3萬輛成長24.5%,市占將增至14.4%,今年營收增幅可望與銷量增幅相當。由於中華車產線去年數次擴增,今年將無擴產計畫,但不排除明年擴增。
3 劉揚偉:鴻海電動車 全球搶市占 摘錄經濟A3版 2024-04-18


鴻海電動車事業不畏市場遭逢逆風,以及大陸電動車廠削價競爭,持續衝刺市占。鴻海董事長劉揚偉昨(17)日表示,首輛國產電動車納智捷n7持續大量交付中,鴻海2025年拿下全球電動車5%市占率目標不變。

鴻海昨天參加「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大秀旗下系列產品,除了n7之外,還包括預計第4季量產的MODEL B、首款電動廂式物流車MODEL N,還有結合AI輔助設計的電驅系統等。

劉揚偉強調,作為台灣第一輛國產電動車,鴻海與裕隆攜手合作推出的納智捷n7,已經陸續交車中,無論品質、成本、速度都讓他覺得相當有競爭力,目前持續大量交付中。

他指出,鴻海擘劃的三大平台策略:智慧製造、智慧電動車、智慧城市;在智慧電動車平台的成果已陸續端出,除了n7開始大量交付,還有電動巴士MODEL T,鴻華先進在高雄橋頭科學園區的電動巴士廠已動土,集團會持續擴大這些成果,希望透過平台科技來創造更多價值,對產業、社會、國家有更多貢獻。

近期電動車龍頭特斯拉大裁員,加上大陸電動車削價競爭,導致產業競爭加劇,劉揚偉表示,這個現象我們當初就已預見,因為進入電動車時代,廠商製造汽車的進入門檻(entry barrier)變低,參加的人就會愈來愈多,只是它發生的比我們預期的早,「我覺得發生的早,對我們新商業模式比較好。」

他強調,鴻海仍努力朝2025年達全球電動車市占率5%目標邁進。

鴻海昨天除了展示電動車,也展示結合AI輔助所設計的電驅系統,讓產品在設計、製造過程中,透過AI輔助進行24小時不間斷的運算與模擬分析,取得最佳參數,持續優化產品製造與生產,提升產品輸出效率、有效降低成本。

電池方面,鴻海也展出自主研發的230Ah大容量方罐電池應用到MODEL T。這款電池採用相對複雜的疊片工藝,進一步優化電池空間利用,使得整體電池結構更穩定。不僅提高電池的安全性,也能夠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

【記者蕭君暉╱台北報導】外電先前報導,鴻海將啟動輪值執行長(CEO)制。鴻海董事長劉揚偉昨(17)日證實,已於4月開始實施輪值CEO,由集團內六大事業群(BG)總經理每半年輪值一次。
4 納智捷n7 每月交車拚1,500輛 摘錄工商A 14 2024-04-18
  裕隆集團17日法說會,新能源車成為關注焦點,裕隆表示,今年亮 點為納智捷(LUXGEN)n7,在第一季交車500輛後,4月起每個月可望 增量至1,200~1,500輛,逾9,000張訂單估第三季交車完畢,目前規 劃6月起展開第二波訂車,推升銷量。

  中華車今年同樣著重新能源車策略轉型,兩大主軸為多元品牌事業 發展及整車自主開發,將繼續導入含電動車的多元車款進入台灣市場 。儘管中華車於法說會上未鬆口,但市場推估,中華車將於第二季內 發表MG全新電動車款,多元品牌發展預計下半年有進展。

  至於整車自主開發部分,中華車表示,將深化電動車關鍵技術,尤 其電動商用車開發,將結合政府資源,爭取東南亞策略夥伴拓展新南 向市場,強化中東、中亞、非洲等國家成車外銷,並推廣新車至中美 、中亞市場,成為另一營運成長動能。

  中華車說明,CMC自主技術研發全新電動商用車E300,於去年4月上 市後,首年銷售成績優於預期,為國內電動商用車市場銷售冠軍,未 來將以模組化及平台化開發模式,發展完整具競爭力的電動商用車產 品線。

  中華車在導入MG後銷量成長,推升中華單班產能利用率達到近9成 ,在目前MG約可維持月均銷量約2,200輛下,今年中華三品牌合計銷 量樂觀將達6.6萬輛、市占擴增至14.4%,其中MG營收占比估35%~ 40%。

  裕隆部分,法人關注是否將導入中國電動車品牌,對此,裕隆表示 不排除任何代工機會,但目前沒有具體計畫,今年主要業績成長亮點 為納智捷n7,以去年納智捷產量約僅2,400輛,今年將增至逾9,000輛 ,成長動能明確。

  儘管納智捷今年銷量明顯成長,但裕隆說明,三義廠產能單班8小 時可達5.5萬輛,三班最高可達11萬輛,因此目前沒有額外擴廠計畫 。至於新店裕隆城租金收入,裕隆說明,目前裕隆城營運優於預期, 今年租金收入約4億元,較去年成長。

  裕融於法說會同樣提示,隨著n7上市,將帶動充電服務需求,透過 充電漫遊平台生態圈的布局,也將為旗下各事業體帶來更多發展機會 。儘管公司因3月央行升息,資金成本影響超過1億元,但裕融指出, 將透過成本管控等降低影響,今年於東南亞市場開發及綠電事業,對 獲利都將有正面挹注。
5 電動車連發 土洋大戰開打 摘錄經濟A5版 2024-04-15


土洋電動車大戰來了,今年本土電動車包括納智捷、中華車、福特六和陸續推出新車款,進口品牌包括BMW、賓士、保時捷也將有新款電動車問世,預期今年全台電動車將放量,明年起電動車比重將叩關兩成,年度掛牌規模八萬到十萬輛指日可待。

BMW全新世代X2豪華跨界跑旅,也注入智慧電能概念,推出全新首創 iX2 豪華純電跑旅。X2接單逾1,600張,其中,超過千張來自電動車款iX2,iX2今年配額已完售,預計4月起X2、iX2新車即能正式抵港交車。

由於預期電動車交車期長,為了加速交車,下單動作更加積極,目前BMW全車系的訂單中約有三成為電動車款,去年X1電動車近千台訂單可望陸續交車,預期今年電動車的實際掛牌數將較去年進一步攀升。

台灣去年電動車占整體車市比率約為6%,今年雙B電動車供應量增加,性能車品牌保時捷的電動車Taycan小改,入門SUV Macan也將推出電動車款,降低電動車入門門檻 ,成為今年進口電動車的生力軍,而豪華電動車也將出現新勢力。

主力電動車品牌特斯拉穩定供應之外,國產電動車今年在納智捷n7之外,第2季起中華車導入MG電動車款,以及福特宣布將投資新產線、在台導入新能源車國產量能。

台灣電動車占整體市場勢必超過一成,有機會持續朝向德國電動車三成的市占比重前進。
6 衝刺電動車 橋頭新廠動土 摘錄經濟A5版 2024-04-12


鴻海集團衝刺電動車業務,旗下鴻華先進昨(11)日舉行高雄橋頭園區新廠動土典禮,預計投資10.62億元,2025年完工,初期年產500輛電動巴士,2028年達1,000輛。鴻華總經理李秉彥表示,除台灣之外,東南亞與美洲市場也在洽談中。

昨天包括高雄市長陳其邁、高雄議長康裕成、高雄副市長羅達生等皆出席動土典禮。李秉彥表示,鴻華先進以短短不到三年時間推出首款電動巴士MODEL T,以及一系列的乘用車款,有MODEL C、MODEL E、MODEL B;目前MODEL C(納智捷n7)已下線超過700輛給客戶,持續大量交付中;MODEL B預計今年第4季投入量產。

MODEL T作為鴻華先進首款自主研發的電動巴士,李秉彥坦言,MODEL T從高雄出發,一路拓展至各縣市,目前包括台南、嘉義、彰化、台中、新竹、新北、台北、台東、金門都有MODEL T的身影;東南亞及美洲相關專案也陸續洽談中。

鴻華橋頭新廠預計2025年完工,初期產能約年產500輛、2028年目標擴產至1,000輛。除了滿足國內市場需求,鴻華橋頭新廠也會是電巴的重要出海口。

基於鴻海集團智慧製造、智慧電動車、智慧城市三大平台架構,橋頭新廠將是鴻海集團在台灣建置指標性AI工廠之一,新廠將結合數位孿生(Digital Twin)科技,導入雲端互聯技術、虛實產線協同運作,以及數位即時監控,確保生產品質。
7 福特進擊 攻國產新能源車 摘錄經濟A5版 2024-04-12


看好新能源車趨勢,福特六和昨(11)日宣布斥資超過25億元推動中壢廠區產線升級,提前布局Ford未來全球戰略、新能源車國產化,並打造智慧製造產線相關的智慧倉儲升級作業。福特六和強調,無論是Hybrid、plug-in hybrid或EV都是市場趨勢,只要產品和價格符合台灣消費者條件且具備需求潛力,福特六和皆有可能進行評估。

福特六和大動作投資產線升級,將加入新能源車的戰局。新能源車受到各方矚目,在納智捷n7開始大量交車之後,中華車的MG電動車款也即將在第2季發表並導入國產,福特六和此時宣布大動作產線升級,加入新能源車國產化行列,台灣國產電動車的腳步加快。

福特六和汽車總經理陳文芳強調,面對未來充滿挑戰的市場前景,福特六和仍會秉持對台灣市場的承諾,落實於主力級距Ford全球戰略車款在地生產,持續導入豐富多元的產品陣容與新能源車款滿足消費者。

福特六和持續在台投資。從2017年的「汽車智慧製造暨供應鏈品質提升計畫」布局智慧製造領域,2020年正式啟用台灣首座智慧彈性車身生產線,面對後疫情時代全球產業生產結構及程序之劇變,福特六和進一步導入虛擬實境(VR)技術,讓本地工程師能與全球Ford團隊克服時間與空間限制,達到零時差接軌之目的,同時工程團隊更進一步擴充VR視覺和操控設備相關技術應用範圍,藉此模擬產線運作狀況,進行方案調整及優化生產流程,同步強化在地廠商研發能力及提升零組件生產品質及產值。

福特六和指出,現行產品編成為福特品牌旗下共有 Focus以及Kuga兩款國產車款、共計有14個車型,供應鏈涵蓋亞洲、歐美及南非不同國家。面對國際局勢驟變和不可控因素(如天災、戰爭、通膨)影響增加,以及內部市場的快速變化與挑戰,福特六和為降低過往物流/倉儲營運模式因外在因素所可能帶來的時程延宕及斷鏈缺料危機,著手開發高效率的全新智慧倉儲管理系統及供應鏈倉管數位化資訊雲系統,使連貫內部物流作業從貨櫃安排、卸櫃、入庫儲位、開箱、揀料到出貨更具效率,並優化橫向各單位系統通訊傳遞,降低潛在風險。

此外,福特六和同步攜手物流通運、零組件生產等各領域之供應鏈夥伴,針對倉儲系統管理流程、生產效率分析數據、即時補料機制等環節進行數位化轉型,並透過雲端資訊平台對接整合,有效掌握車輛零組件庫存水位,冀望自前端物流入庫、中端產能控管乃至於終端庫存補料等不同層面進行精準決策。
8 重品質...寧可慢不可錯 摘錄經濟A5版 2024-04-08


納智捷今年才開始交車,不少車主抱怨「有點慢」,根據納智捷內部透露,因為是國內首部國產電動車,裕隆與鴻海達成「寧可慢、不可錯」的共識,上市前還進行了關鍵的試車三部曲,才讓n7千呼萬喚始出來。

鴻海原本去年底前要交付電動車n7,但因大量在手訂單,納智捷為免在上市後才來除錯,因此謹慎又謹慎,一定要完成相關所有的測試,從安全、便利、操控到舒適各方面都要具備,才願意將新車交付到客戶手中。

據悉去年9月從裕隆的生產生產出n7之後,裕隆集團就啟動該車上市前的「試車三部曲」,首部曲讓集團主管、核心開發人員先試乘,二部曲讓集團內部人員試乘,後才讓核心客戶試乘。第三部曲,綜合改善各項問題後,才推進到上市作業。

裕隆與納智捷高階主管與技術人員全面使用n7作為交通工具,實際行駛里程確實行駛過程中可能出現的問題,一一排除。第一階段,除了潛在的安全問題外,主要著眼於操控與舒適性。

第二步,裕隆相關人員全面性的實測之後,了解車輛相關使用便利性的改進問題。至於核心客戶端的試車,聚焦於大眾的用車習慣,進一步往細節推進,讓車輛更貼近消費者的需求。

最後在安全與性能無虞之後,各項操作也都驗證,檢測能耗表現和充電環境等,經歷過第1季的實際運作下,納智捷終於在3月完成超過400輛的交付首發。
9 納智捷電動車 力拚季冠軍 摘錄經濟A5版 2024-04-08
納智捷電動車本季放量,劍指特斯拉。裕隆、鴻海轉投資的鴻華先進旗下電動車n7,3月開始交車,預期本季將放量,4月起單月交車量可望衝破2,000輛大關,預期單季掛牌數將超越特斯拉,榮登台灣電動車霸主。

裕隆與鴻海合作的電動車納智捷n7在3月起開始交車,因為是下半月才開始交,因此僅交出416輛,但在台灣成績單已僅次於特斯拉,預估很快就會帶量超越。

根據納智捷與鴻華先進的規劃,目前將排入生產線的總計訂單近萬張,第1季累積交車台數約500輛,初步達成目標,預計上半年先交完8,000輛,因此第2季將放量,帶動單月交車輛數可觀,預期在台灣將與特斯拉一較高下。

業界指出,去年台灣電動車占整體市場的比重約為6%,包括特斯拉在內,還有BMW、賓士與Volvo等進口車廠都有不少貢獻。展望今年,本土車廠的電動車供應量持續增加,除了n7將放量交車外,中華車也正在緊鑼密鼓籌備。

根據業內專家指出,納智捷n7的累積領掛牌數雖然不到500輛,主因是納智捷3月下旬才開始交車,裕隆集團為了確保n7交到車主手中沒有問題,從去年第4季即積極測試。今年3月下旬開始交車之後,顯示相關的作業已經完成,並將在第2季起放量。

據了解,納智捷先前考量料件供應問題,因此交車輛數目標不敢訂太高,僅設定全年1.5萬輛的交車輛數,不過代工廠裕隆公司則認為產能沒有問題,只要有需求就交的出來,不怕後續訂單暴衝的問題。

納智捷的n7電動車為鴻華先進開發,裕隆代工生產,再交由納智捷以納智捷n7的自家品牌銷售。n7熱銷,不只帶動納智捷銷量,挹注裕隆的轉投資營收與代工收益,鴻華先進與鴻海都是實際受惠者,隨著n7在3月開始放量交車,相關供應鏈的營收也將從3月開始反映。

特斯拉第1季在台的領掛牌數約為2,100輛,後續n7開始增量交車之後,電動車占整體市場的比重將快速攀高,成為帶動台灣電動車銷售的重要來源。以n7從3月開始交車,且僅不到500輛,到6月前要完成8,000輛的新車交付計畫,初估每個月的交車輛數應該至少2,000輛,這個規模將是台灣電動車交付最密集的時程。
10 今年電動車銷量 有望成長59% 摘錄工商A7版 2024-04-06
 電動車市場競爭日益激烈,但第一季國內電動車領牌出爐,卻意外 僅有5,359輛,較去年同期微幅成長0.7%。不過,業者分析,今年除 雙B、特斯拉等進口品牌純電車款從第二季起加速交車,國產純電車 亦有重磅級的納智捷n7開始增量交車,中華MG也伺機將上市MG4電動 車,炒熱電動車市,業界樂觀全年台灣電動車銷量將衝上3.9萬輛新 車。

  若以去年國內電動車銷售約2.45萬輛計,業者預期今年電動車銷量 將成長約59%,占比更將自去年的5.2%擴大至8.6%,無論是年增幅 或市占,都將較去年成長。

  今年第一季國內電動車銷售近乎停滯,業者分析,最關鍵因素主要 來自特斯拉宣布上市Model 3小改款後,買家等待交車,加上船期延 遲因素,導致前二月僅交車20輛,但隨著3月有新車大量到港,特斯 拉單月領牌一舉拉高至2,135輛,隨著Model 3小改款將於第二季首波 交付,預期將大舉推升國內電動車銷量成長動能。

  除特斯拉外,國內各品牌電動車款同樣多從第二至第三季啟動大量 交車,已確定的如KIA EV9去年12月上市後,近期才開始交車;國產 唯一電動車款納智捷n7則是於3月交出416輛後,4月交車規模將進一 步擴大至500輛以上。

  納智捷預期接下來交車將逐月增量,仍朝上半年完成近萬輛n7交付 的目標努力。以國內電動車今年較去年估可增加約1.45萬輛來看,光 n7一款車就將貢獻約萬輛,可說成為推升今年台灣電動車市成長的關 鍵力量。

  其他豪華車品牌,如賓士、BMW等,今年也積極強化電動車戰力, 台灣賓士3月一口氣上市EQA、EQB及EQE,預計都將在第二季增量交車 ,接下來還有純電G-Class及Maybach推出,今年品牌電動車款火力全 開,喊出電動車銷售占比至少15%。

  BMW在3月底發表X2及iX2,總代理汎德指出,今年X2車系銷售目標 可達2,200輛,其中純電的iX2占全車系銷售比重估達6成~7成。今年 全品牌電動車銷售占比預計從30%起跳。

  若再加上其他還有中華MG預計在第二季推出國產電動車MG4,福斯 ID4、ID5、日產Ariya、SKODA Enyaq、現代Kona EV等新款進口電動 車蓄勢待發,業者認為,國內電動車市在第一季「短暫休息」後,第 二季將開始衝刺。
11 中華電拚永續 大買電動車 摘錄經濟A12版 2024-04-02
電信龍頭中華電信昨(1)日宣布加入EV100,成為台灣首家加入EV100的電信
業者,將全面把6,000輛的工程車及公務車轉為電動車,並以國產電動車為主要
採購對象。台灣大、遠傳也訂下公務車輛全面電動化計畫。業界看好,可望促
進鴻海、裕隆等台灣電動車產業發展。

台灣積極推動發展電動車產業,行政院長陳建仁曾表示,政府推動2040年車輛
全面電動化,可望帶動電動車內需市場,2023年台灣電動車產值估逾4,000億
元,2025年可望成長至6,000億元,未來要邁向兆元產值。

科技大廠鴻海及汽車大廠裕隆近年積極投入電動車產業,裕隆旗下納智捷電動
車n7已累積近萬張訂單,預估上半年可交車8,000輛,全年1.5萬輛。電信三雄未
來將採用電動車,並可望以台灣供應鏈為主,將為台灣電動車產業添柴火。

EV100全球交通載具電動化倡議由氣候組織(The Climate Group)主導,中華電
信為國內首家加入EV100倡議的電信業者,目前全球有130家國際標竿企業加
入,台達電是台灣首家加入EV100的企業。

中華電信董事長郭水義表示,中華電信響應國際倡議,去年加入全球再生能源
RE100倡議,承諾2040年前全面使用再生能源,更加入EV100國際倡議,承諾
2030年前達成100%工程公務交通載具電動化的目標。

郭水義強調,預計2024至2026年分批將工程車及公務車汰換更新為電動車,
2027年起全面採購電動車,總計數量約6,000多輛,並以國產電動車為主要採購
對象,力拚低碳交通,也力挺國內產業發展。

中華電信總經理林昭陽表示,高階主管公務車已逐步汰換為電動車;工程車方
面,透過設備劣化預測、遠端查證及維修等技術,減少電信設備故障率,降低
工程車派車趟數,有效降低運輸碳足跡,未來將於營運據點及公司內安裝充電
設備,響應低碳交通轉型。

遠傳表示,已執行公務車電動化計畫,目標2030年前將公務車輛全面電動化,
預計每年可減少900公噸二氧化碳排放量,現有公務車約280輛,已規劃改換油
電車款減碳。據了解,遠傳與鴻海集團合作密切,未來不排除採用鴻海電動
車。

台灣大表示,2023年啟動加入EV100,承諾2030公務車全面電動化,攜手台灣
電動運具產業鏈夥伴,全面驅動運具轉型。
12 納智捷n7大量交車 估H1完成近萬張訂單 摘錄工商A4版 2024-04-02
 國內電動車規模擴大,成為3月車市新亮點,除特斯拉因船運遞延 到港,單月
領牌2,135輛衝上豪華車品牌銷售亞軍,裕隆自有品牌納 智捷(LUXGEN)純電休
旅n7啟動大量交車,3月領牌也達416輛,今年 累積交車達500輛,接下來將逐月
增量,力拚近萬張訂單可於上半年 交車完畢。

  納智捷表示,內部原先設定n7在3月交車目標1,000輛,但由於開放 試乘後,
許多原被不到百萬車價所吸引的n7純粹版車主,改變主意轉 定更高階的亮點版,
因此影響交車數壓縮至416輛。

  隨著愈來愈多車主試乘,且交車數開始增量,納智捷看好,n7口碑 進一步建
立後,可望再添一波買氣。法人也樂觀隨著n7逐步增量交車 ,再加上下半年納智
捷可望進一步推出長里程版新車,滿足不同車主 需求,將帶進更多訂單,挹注母
公司裕隆業績成長。

  事實上國內電動車市日益成熟,各品牌都競相推出新款純電車,除 納智捷以
首輛國產純電車吸引國人目光,豪華車品牌電動車也進入熱 戰,賓士、BMW今年
更市動作頻頻,台灣賓士繼農曆年後發出EQE 30 0 SUV不到300萬元的接單價通
告,成市場討論話題。
13 n7有望奪3月銷售冠軍 摘錄經濟A3版 2024-04-01
 小米首款電動車SU7在大陸炒熱話題之際,台灣電動車市場今年最受矚目的就
是鴻海。鴻海交貨給裕隆集團納智捷的電動車n7已於3月開始大量交車,目前訂單
量超過9,000輛,預定今年上半年交貨完畢,隨著3月開始大量交車給消費者,業
界認為,n7有望拿下台灣3月電動車市場銷售冠軍。

納智捷n7以鴻海的Model C車款打造,不僅在台灣內需市場發力,也積極跨足海
外。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先即預告,一直在洽談海外電動車客戶當中,不同客戶會
有不同版本,預計2025年底到2026年初,將會在美國與東南亞市場分別推出。至
於另一款電動車Model B,今年第4季準備量產,今年底開始接受預訂。

在2024年的日內瓦車展,賓尼法利納展台上就展出了鴻海的Model B原型車,該車
定位於純電動兩廂車,預計將於2024年第4季量產,該車量產後可能命名為納智捷
n5,持續擴大鴻海集團的電動車版圖。

受惠於納智捷n7陸續交車,鴻海旗下鴻華先進今年前二月營收1.25億元,年增
1,183%。鴻華先進看好,隨著納智捷n7持續交付到消費者手上,首季營收將優於
去年同期。

鴻海也持續擴大電動車海外生產能量。劉揚偉先前提到,鴻海與泰國PTT集團合
資興建的電動車廠,總裝的部分大致上完成,鴻海已在泰國看到很多機會,之後
準備就緒,就有機會開始接單。
14 2月傳統淡季 中華車營收逆勢衝 摘錄工商B4版 2024-03-12
受農曆春節假期工作天數減少,車廠2月營收多出現年月雙減的淡 季表現,不過中華車(2204)受惠旗下MG品牌車銷量較去年同期大增 推動,2月營收31.66億元,逆勢年增11%。

  隨中華MG最快4月就將發表純電動車MG4,下半年還將會導入全新品 牌MAXUS,法人看好,中華車今年銷量及營收成長動能皆可望優於其 他車廠。

  不同於元月新車熱銷,六大上市車廠1月營收全數雙位數成長盛況 ,2月除中華車、裕隆之外,其他車廠在農曆春節過後進入車市傳統 淡季影響之下,2月營收較去年同期衰退8.14%~26.11%。

  車廠2月營收雖承壓,但在1月新車熱銷超強氣勢挹注下,包括三陽 、和泰車及汎德永業累計前二月營收皆仍各以109.65億、448.98億及 85.71億元,改寫同期新高紀錄。

  和泰車說明,2月營收年減30.58億元,主要因LEXUS品牌在農曆春 節期間工作天減少影響來車,加上去年2月大量增產緩解2022年度的 未交車訂單,大幅墊高去年基期。

  但是和泰車旗下TOYOTA及LEXUS兩品牌在1月合計新車銷量達到1.5 4萬輛,挹注1月營收改寫單月新高紀錄,也拉升前二月營收續創同期 高。

  三陽同樣指出,2月春節年假使得汽機車兩事業體銷售表現都較少 ,但累計前二月銷量來看,旗下南陽現代汽車在台銷售仍較上年同期 增逾千輛,也帶動前二月營收仍較去年同期增加15億元,創同期高。

  除了新車銷售亮眼,汎德永業表示,旗下原廠認證中古車銷售以及 維修保養等業務穩定成長,亦為營收揚升主因。今年汎德永業經銷的 BMW、保時捷等豪車品牌都將發表全新電動車款,再加上已經開放預 售的BMW電動車i系列接單亮眼,都可望成為全年營收續揚的主要關鍵 。

  裕隆今年同樣可望受惠納智捷純電車n7交車效益,除於2月小量交 車已同步支撐裕隆單月營收59.05億元,小幅年增4.06%,隨n7在3月 逐步增量交車,後續營收貢獻可期。
15 六壽險相關業績超標 摘錄經濟A 10 2024-02-23
裕隆集團昨(22)日開工團拜,執行長嚴陳莉蓮表示,裕隆集團去年總獲利創下近五年最佳成績,展望金龍年,嚴陳莉蓮樂觀宣示,裕隆集團今年一定會旺、旺、旺。

為守護弱勢民眾,金管會自2009年起推動微型保險,截至2023年12月底止,已有28家保險業開辦微型保險,產、壽險有效契約人數約75萬人,較2022年同期之72.1萬人持續成長,對於普及弱勢民眾基本保險保障,已漸有效果。其中,壽險去年達成率為102.7%,順利達標。其中共六家壽險公司超額完成,分別是凱基人壽、遠雄人壽 、南山人壽、元大人壽 、中華郵政以及全球人壽,達成率皆超過100%。

微型保險為11類經濟弱勢或特定身分族群提供因應特定風險基本保障的保險商品。壽險公司設定2023年要完成1億1,609萬元微型保單保費目標,據壽險公會統計,截至12月底,微型保險有效契約人數達59.2萬人,總保額1,838.8億元,總保費收入1億1,924萬元,總達成率102.7%,順利達標。

進一步觀察微型保險壽險業目標達成率,15家公司設定今年要完成1億1,609萬元微型保單保費目標,達成率超過100%的壽險公司有凱基人壽(251.3%)、遠雄人壽(121.4%)、南山人壽(120.9%)、元大人壽(120.1%) 、中華郵政(119%)以及全球人壽(109%)。

另以微型保險有效契約人數來看,截至去年12月底,南山人壽以12.1萬人占最多、提供約364.7億元的保障,之後依序為凱基人壽約有9.7萬人、保額約292.6億元,新光人壽則有8.8萬人、保額達245.1億元。


嚴陳莉蓮說,今年集團重頭戲是迎接納智捷n7電動車上市帶動價值鏈;她喊出,要用「一個裕隆」的精神,串聯移動服務,創造全新生態系。

她指出,裕隆集團今年有三大主軸,除了納智捷n7電動車大量交車外,還有新店裕隆城的營運,還有持續開創裕隆集團的「移動生活」服務價值鏈,將擴展裕隆集團多元化發展的觸角。

裕隆集團於昨在新店總部舉行新春開工祈福儀典,由嚴陳莉蓮帶領集團高階主管出席典禮,並透過直播視訊與集團各公司進行團拜,展望新局向前行。

嚴陳莉蓮表示,集團去年總獲利創下近五年最佳成績,為集團70周年增添光彩。展望今年,集團重頭戲是迎接納智捷n7電動車上市,期許大家發揮「一個裕隆」的團隊精神,將裕隆集團各事業體串聯成移動服務的生態系。

裕隆集團去年多家旗下事業都繳出亮眼成績,中華車在導入MG品牌加入之後,營收與獲利都大幅成長。裕融企業不只營運規模和獲利成長並推進布局中長期事業計畫,包括旗下新鑫公司以現有業務為基礎,持續擴大企業資融、光電及儲能業務的推動,打造多元獲利模式,主導裕隆集團移動服務事業擴大事業版圖,與LINE聯手推出「LINE GO」一站式整合交通移動平台。凡此,對裕隆集團而言,都是重要成果。

今年對嚴陳莉蓮最重要的三件事,第一件為n7電動車的發展,n7的在第1季開始交車,預計將在3月起大量交車,上半年將完成8,000輛的新車交付計畫,保守估計一個月至少要交出2,000輛。

其次,新店裕隆城在去年下半年開幕後,今年春節又迎來另一波高峰,春節期間五天破30萬人潮,顯示裕隆城的營運獲利在地認同。從製造台灣的國產汽車基地,到成為新北市最大商場的裕隆城在去年開幕,裕隆集團帶動大新店的產業聚落升級與轉型,以新店為核心打造創新移動服務場域,成就永續宜居生活圈。

其三,在汽車產業快速變革之下,裕隆集團串連發展的移動生活服務價值鏈更是嚴陳莉蓮的重要策略,而裕隆將持續開創台灣移動生活服務價值鏈的發展新局,是嚴陳莉蓮對於集團的期望。
16 裕隆:今年營運一定旺旺旺 摘錄經濟A5版 2024-02-23
裕隆集團昨(22)日開工團拜,執行長嚴陳莉蓮表示,裕隆集團去年總獲利創下近五年最佳成績,展望金龍年,嚴陳莉蓮樂觀宣示,裕隆集團今年一定會旺、旺、旺。

嚴陳莉蓮說,今年集團重頭戲是迎接納智捷n7電動車上市帶動價值鏈;她喊出,要用「一個裕隆」的精神,串聯移動服務,創造全新生態系。

她指出,裕隆集團今年有三大主軸,除了納智捷n7電動車大量交車外,還有新店裕隆城的營運,還有持續開創裕隆集團的「移動生活」服務價值鏈,將擴展裕隆集團多元化發展的觸角。

裕隆集團於昨在新店總部舉行新春開工祈福儀典,由嚴陳莉蓮帶領集團高階主管出席典禮,並透過直播視訊與集團各公司進行團拜,展望新局向前行。

嚴陳莉蓮表示,集團去年總獲利創下近五年最佳成績,為集團70周年增添光彩。展望今年,集團重頭戲是迎接納智捷n7電動車上市,期許大家發揮「一個裕隆」的團隊精神,將裕隆集團各事業體串聯成移動服務的生態系。

裕隆集團去年多家旗下事業都繳出亮眼成績,中華車在導入MG品牌加入之後,營收與獲利都大幅成長。裕融企業不只營運規模和獲利成長並推進布局中長期事業計畫,包括旗下新鑫公司以現有業務為基礎,持續擴大企業資融、光電及儲能業務的推動,打造多元獲利模式,主導裕隆集團移動服務事業擴大事業版圖,與LINE聯手推出「LINE GO」一站式整合交通移動平台。凡此,對裕隆集團而言,都是重要成果。

今年對嚴陳莉蓮最重要的三件事,第一件為n7電動車的發展,n7的在第1季開始交車,預計將在3月起大量交車,上半年將完成8,000輛的新車交付計畫,保守估計一個月至少要交出2,000輛。

其次,新店裕隆城在去年下半年開幕後,今年春節又迎來另一波高峰,春節期間五天破30萬人潮,顯示裕隆城的營運獲利在地認同。從製造台灣的國產汽車基地,到成為新北市最大商場的裕隆城在去年開幕,裕隆集團帶動大新店的產業聚落升級與轉型,以新店為核心打造創新移動服務場域,成就永續宜居生活圈。

其三,在汽車產業快速變革之下,裕隆集團串連發展的移動生活服務價值鏈更是嚴陳莉蓮的重要策略,而裕隆將持續開創台灣移動生活服務價值鏈的發展新局,是嚴陳莉蓮對於集團的期望。
17 n7交車重頭戲 裕隆營收看旺 摘錄工商A6版 2024-02-23
  裕隆集團去年總業績創近五年新高,執行長嚴陳莉蓮22日表示,納 智捷n7是今年集團的重頭戲,裕隆將展開新局向前行,樂觀看待今年 業績將「旺旺旺」!裕隆六大上市公司去年營收合計達1,915.7億元 ,隨著n7即將大量交車領銜衝刺,2024全年總營收將輕鬆飛越2,000 億元大關。

  其中裕隆汽車去年營收822.17億元,在納智捷新車進補,加上裕隆 城今年為完整貢獻年度,以及各轉投資公司多元發展挹注下,2024全 年營收可望自900億元起跳,有望挑戰重回千億元。

  裕隆集團22日在新店總部舉行新春開工祈福儀式,由嚴陳莉蓮主持 ,儀式後透過直播視訊與集團各公司團拜,這也是疫後首度恢復集團 的聯合團拜。

  嚴陳莉蓮說,集團去年總獲利創下近五年最佳成績,對於今年展望 ,她指出,重頭戲就是迎接納智捷n7電動車上市,這並不只是納智捷 的事,是整個集團的事,期許同仁發揮「一個裕隆」的團隊精神,將 各事業體串聯成移動服務的生態系,共同為集團電動車顧客創造滿意 消費體驗,為裕隆開展新局向前行。

  為迎接n7交車,納智捷表示,相關準備工作已就緒,本周正式啟動 道路試駕體驗,3月大量交車將不是問題,目前會員及法人戶合計訂 單近萬張,希望上半年皆交車完畢。

  除納智捷n7為今年集團營收成長一大亮點,裕隆集團各事業體均積 極介入新能源車領域。以裕日車為例,在X-TRAIL e-POWER、KICKSe -POWER、X-TRAIL輕油電之外,純電車Ariya也於去年底開始接單,預 計第二季上市。

  另外,中華車推出MG大受市場歡迎,推升去年營收385.07億元、年 增30.29%,創近六年新高後,今年預計推出在台第一款電動車,預 料延續過去「超規滿配」策略,可望以極具競爭力的價格打下江山, 推升另一波營收高峰。

  車廠之外,集團金雞母裕融去年營收獲利皆衝高,幾乎各項業務全 面成長,去年大舉進軍移動服務平台發展,再加上旗下子公司綠能事 業快速發展,以及取得售電執照帶來的營運商機,將成為今年營收成 長亮點。
18 今年占比可望突破10% 摘錄經濟A 11 2024-02-20


去年電動車約占台灣車市的6%,其中以特斯拉的1.3萬台最多,BMW 3,407台,賓士1,962台是電動車的主要供應品牌,今年各車廠的電動車供應將較去年增加,再加上納智捷的n7可望貢獻1.5萬台,預估今年台灣電動車占整體車市的比重可望突破一成。

不只是特斯拉、雙B和保時捷強銷電動車,現代汽車、起亞、LEXUS與Toyota的電動車銷售表現也相當突出。不過車廠的電動車供應量普遍並不多,使得台灣的電動車占比不只比大陸低,也比歐洲市場低了許多。

隨著電動車的供應量增加,預估今年的電動車銷售量將較去年大幅成長。

BMW去年電動車接單近五成 ,但受限於供應量,電動車占品牌的銷售量不到三成,今年BMW的電動車供量增加,i7與iX2、i5都將在新年度陸續交車。台灣賓士則表示,去年下半年電動車車款齊備,尤其是休旅車款在台上市後,預計2024年加入更多純電車款,賓士電動車銷售量將大幅成長。

不過即將進入大量交車期的納智捷n7,其交車台數遠超過進口電動車數量。納智捷上半年的目標交車台數8,000台。
19 裕隆集團營收 將進補百億元 摘錄經濟A 11 2024-02-20
裕隆集團納智捷電動車交車潮即將啟動,本周起納智捷邀請第一批交車的車主試駕,目前總計近萬張訂單,預計上半年目標8,000輛交完,市場估將為裕隆集團挹注百億元營收。納智捷考量料件供應問題,目前設定全年交車1.5萬輛。

鴻華先進股價大漲,引發各方關注納智捷的電動車n7交付時程,由於網路上已傳出已有納智捷n7車主春節時開車返鄉南下,更使n7的交車狀況受到矚目。

納智捷強調,目前尚未正式交車,不過近期陸續會有車媒試車、提出試車報告。並將在本周末開始邀請車主試車,正式大量的交車時程是3月。規劃上半年將交車8,000台。

納智捷的n7電動車為鴻華先進開發,裕隆代工生產,再交由納智捷以納智捷n7的自家品牌銷售,n7熱銷不只帶動納智捷銷量,挹注裕隆的轉投資營收與代工收益,鴻華先進與鴻海都是實際受惠者。

以n7在3月開始交車、6月完成8,000台新車交付,初估每個月的交車台數直逼2,000台,這個規模將是台灣電動車交付最密集的時程,同時也將大量拉升裕隆(為鴻華先進代工生產n7)的產能利用率。

納智捷n7首波接單已有近萬張訂單,依據納智捷的規劃,從年初開始陸續交車,大量交車集中在3月,由於接單狀況良好,而且電動車的物料成本持續攀高,納智捷新年度價格入門價上調10萬元,達109.9萬元。

不過納智捷n7的主力客層並非入門車款,129.9萬元亮點版接單反而比入門款更多,上半年就有百億營收入袋。

納智捷n7銷售表現超出預估,納智捷原先已加入的會員有2.5萬人,2.5萬個會員已有近萬人下訂單。

以納智捷的接單狀況看來,市場上對於百萬元的電動車接受程度相當高,但納智捷全年交車台數設定1.5萬台,主要考量市場上料件有不足的問題。
20 新款電動車超殺登台 掀熱戰 摘錄工商A6版 2024-02-20
2024年台灣電動車市愈來愈熱鬧,除有國產納智捷n7正式加入,豪 華品牌電動車更將進入新一輪熱戰!

  汎德BMW電動車iX1、i4、iX包辦1月銷量榜前三名,對手台灣賓士 不甘示弱,低調對全台經銷商發出新款電動休旅車EQE 300 SUV接單 通告,祭出300萬元有找的超殺價,展現搶攻市場的高度企圖心。

  根據賓士授權經銷商資訊,EQE 300 SUV接單價為299萬元,由於入 手成本較EQE 350 4MATIC SUV的358萬元大幅降低,更是市售中大型 豪華純電休旅車中唯一300萬元以下車款,一般認為,台灣賓士這波 操作勢必將撼動今年國內豪華電動車市版圖。

  除EQE 300 SUV預計將於3月在台上市,據了解,賓士電動車EQA、 EQB小改款也將同步推出,加上接下來還有純電G-Class及Maybach等 ,台灣賓士今年在電動車市布局可說火力全開,產品線從低入手門檻 ,將一路拉高至最頂級車款。

  事實上,台灣賓士去年純電車領牌1,942輛,繳出年增逾6倍的佳績 ,但對比同屬德系豪華品牌的BMW去年純電車領牌數達3,406輛,仍有 不小差距。此次EQE 300 SUV祭出更具優勢的定價策略,預期將可順 勢衝出一波銷售熱潮,也被視為是台灣賓士反攻的起手式。

  目前BMW已是特斯拉之外的台灣豪華電動車冠軍,總代理汎德去年 就已預告,今年還將推出iX2與i5 Touring等新車款,純電車銷售占 比可望擴大至25%~30%。

  汎德指出,BMW除1月以iX1、i4及iX拿下前三熱銷車款,改寫品牌 紀錄,目前不論是i5,或iX2純電跑旅線上預售,接單狀況都相當熱 絡,樂觀今年業績成長動能。

  另一德系豪華車品牌奧迪,今年也可望導入中型純電休旅Q4 e-tr on來台銷售。
 
第 1 頁/ 共 4 頁 共( 76 )筆
 
 
免責聲明:
本站為未上市、興櫃股票資訊分享社群網站從不介入任何未上市股票買賣、交易,相關資訊若與主管機關資料相左以主管機關資料為準
內容如涉及有價證券或商品相關之記載或說明者,並不構成要約,使用者請自行斟酌,若依本資料交易後盈虧自負。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