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認證:
4883
台北股市

0981-868755

02-22508952

廣告連結
QRCode 便捷網址連結

首頁 > 公司基本資料 > 雲朗觀光股份有限公司 > 個股新聞
個股新聞
公司全名
雲朗觀光股份有限公司
 
個股新聞
項次 標題新聞 資訊來源 日期
1 提早開戰!飯店外賣年菜漲聲響 摘錄工商A 16 2023-12-14

  因應食材原物料成本上揚,並追求營收成長目標,包括晶華、六福 、雲朗、寒舍、凱撒、老爺、天成、台北遠東香格里拉、台北萬豪酒 店等飯店,今年外賣年菜價格全面起漲,漲幅自2%至40%不等。

  飯店業今年為搶攻年菜外賣商機,除提早發動促銷攻勢,並以增品 商品品項、熱食與冷凍年菜齊發,及延長交貨取餐時間等策略強攻, 同時推出更多高檔食材入饌年菜組合,進而順勢上調年菜售價。

  台北晶華今年常溫年菜外賣主攻高價套組,目標銷售超過1,000套 ,光套組營收可達1,300萬元,占熟食年菜的6成。年菜套組要價9,8 80元起,起跳價較去年調漲1,000元。

  六福今年以頂級食材規劃常溫年菜組合,食材升級份量也增加,故 定價漲約27%。但六福將六福客棧經典菜餚品項發展成冷凍年菜,但 價格卻比去年下降13%。

  雲朗指出,今年雞、鴨、鵝等家禽肉價漲幅一度高達4成,海鮮價 也漲了1成,反映原物料價上漲,外帶年菜的定價也上調6%至18%。 寒舍這次最貴的「單品年菜」定價成長6%、「套組年菜」價也漲29 %,原因是在於商品品項與菜色內容不盡相同,故有價格落差。

  凱撒年菜外賣多數單品與套組價格調漲3%~40%不等。天成集團 旗下台北花園大酒店整套外帶年菜價格微調1成。因應食材成本上漲 ,台北萬豪2024年菜外賣價格調漲2%至5%,台北遠東香格里拉上漲 幅5%~6%,老爺酒店調漲3%~5%。
2 觀光飯店年菜外賣 仙拚仙 摘錄工商A 15 2023-12-12
農曆新年連假縮水、出國貴,飯店餐廳圍爐價錢亦普遍上漲,加上 疫後返國探親或投票僑民可望增加,晶華、寒舍、雲朗、凱撒、圓山 、天成、台北萬豪、遠東香格里拉等觀光飯店業者,看旺今年年菜外 賣市場,除提早自12月上旬開始促銷,並以加菜加值等不同組合調高 售價,同時增加高單價商品選擇。

  業者更將提貨取餐時間從過去除夕當天下午截止,延長至大年初二 ,搶攻60億元年菜外賣商機,目標業績成長8%至64%。

  觀光飯店業對今年年菜外賣市場看法兩極,少數業者認為「瘋出國 」將使在台過年的人數減少,訂定年菜外賣業績目標保守。但多數業 者看旺,並從商品、訂價、通路,甚至銷售與提貨時間著手衝刺業績 。

  晶華提供滬、粵、台、日及西式五款套組年菜,並有逾15款單品供 消費者選擇,同時考量熱年菜均為主廚現做、產能有限,開發冷凍年 菜與禮盒等多元產品線,另闢館外通路銷售,包括超商、量販、電商 、團購等,總營收目標將較去年成長60%。

  六福集團今年以頂級食材規劃常溫年菜組合,食材升級份量也增加 ,故售價上調約27%。冷凍年菜組合及單品售價則較去年下修13%, 以方便、經濟實惠等訴求全力推廣六福客棧經典菜品。業績目標「常 溫」占12%、約432萬元,「冷凍」占88%、約3,168萬元。

  寒舍觀察疫後現做即食的年菜較冷凍的更受歡迎,故今年增加常溫 年菜商品備貨量,目標常溫年菜能相較去年成長340萬元、94%。冷 凍年菜則改主推高單價湯品。

  洞察家庭結構改變,台北天成、台北花園大酒店為搶攻市場,除十 人團圓圍爐組合,今年新增六人套組提供小家庭選擇,希望業績成長 1成。

  為增加年菜銷量,台北晶華、台北喜來登、新竹老爺,都將取餐提 貨時間自小年夜拉長到大年初二,雲朗觀光部分中南部的館別更將取 貨的日期延長到大年初三。圓山飯店更規劃過年前一個月即可開始取 貨。
3 雲朗捐款 關懷脊柱裂兒童 摘錄經濟A 12 2023-10-26
君品酒店六度蟬聯米其林三星的頤宮中餐廳發起「米其林瓦煎燒禮盒」愛心義賣活動,三天全數完售。雲朗觀光集團董事長辜懷如與雲品國際董事長盛治仁、米其林三星頤宮中餐廳行政主廚陳偉強,昨(25)日選在「國際脊柱裂日」,將此次義賣所得共50萬元全數捐予台灣脊柱裂守護協會。

台灣脊柱裂守護協會理事長陳宏志代表致贈感謝狀與感謝卡,感謝雲朗觀光集團長期的支持與照顧,讓脊兒不再孤單。

雲朗觀光集團董事長辜懷如表示,雲朗長年推動社會關懷的公益活動,以實際行動實踐對社會責任的承諾,給予弱勢族群協助。脊柱裂病症在台灣不為大眾所熟悉,因此所獲得的關注與支援也相對少。這次舉辦的愛心義賣活動,邀請賓客與社會大眾為脊兒傳遞溫暖,也為台灣帶來更多美好與正面的力量。

君品酒店頤宮中餐廳限量200盒的「米其林瓦煎燒禮盒」,有米其林三星行政主廚陳偉強的親筆簽名,瓦煎燒上印有紀念圖樣,象徵著品質、用心和卓越,首次義賣獲得熱烈響應,三天內即售完,每一筆義賣捐助都代表著消費者與雲朗觀光對於脊兒家庭的愛心與關懷。

脊柱裂是因為胎兒在發育過程中因神經管閉合不全,導致脊髓外露或發生沾黏、損傷,因而產生不同類型的神經障礙與併發症。脊柱裂可能會造成下肢無力、感覺異常、解便解尿困難或大小便失禁、下肢關節變形等症狀,併發症因人而異,在診斷和治療上都特別困難,政策上迄今並未被列為罕見疾病。

雲朗觀光集團自2019年關注脊柱裂病症,除了舉辦「快樂任意門」講座,將門票收入捐作公益外,並陸續發起「聖誕樂捐」愛心活動為脊兒招募聖誕禮物、鼓勵旅客小額捐款幫助病友,更在集團全數客房中放置公益零錢捐,讓更多旅客能透過飯店平台,關心並支持脊柱裂病友,希望喚起社會對脊柱裂病患困境的了解與重視。
4 雲朗六飯店 凸顯文藝底蘊 摘錄經濟A 14 2023-07-06


雲朗觀光集團在董事長辜懷如、執行長張安平領軍下,從台灣跨足到義大利,目前在義大利已有六處據點,其中規模最大是位於羅馬市中心的羅馬大飯店,房間數有276間;最具代表性則是去年開幕、位於佛羅倫斯百花大教堂正對面的古建築「翡冷翠百花宮」,目前為雲朗觀光集團旗下的指標,是雲朗首度跨足飯店結合豪宅、精品店的複合式物業。

據悉,張安平年輕時就熱愛義大利的文化歷史與迷人風景,更希望將文藝復興的人文主義思想帶回台灣, 2013年以來,雲朗開始深耕義大利,在羅馬、翁布里亞、皮埃蒙特、威尼斯和佛羅倫斯創造許多獨具特色的酒店事業。

例如古修道院改建的「聖莊」、擁有80公頃的橄欖樹園的「嵐莊」、具有歷史淵源的貴族莊園別墅「蓉莊」、在威尼斯大運河畔的15世紀宮殿「雲水之都」,還有象徵東西方文化交融的「羅馬大飯店」,以及去年開幕耗時近六年完成修復的「翡冷翠百花宮」。

從規模看,除商務度假型的羅馬大飯店房間數有276間,其餘多是僅數十個房間的度假莊園或別墅。顯見雲朗不以追求飯店數和房間數為發展,希望透過精緻、獨特性和文化藝術底蘊。
5 觀光飯店 線上旅展大戰起跑 摘錄工商A 13 2023-05-09
 飯店旅遊業者超前部署暑假與下半年國旅住房與餐飲商機,寒舍集 團、雲朗觀光、國泰飯店、雄獅集團,礁溪長榮鳳凰、JR東日本大飯 店台北等業者,紛推自辦線上旅展,強攻住宿、餐飲票券及旅行團或 自由行行程。為強化集客力,業者同步拉長銷售期與票券使用效期, 上半年最激烈的線上旅展大戰鳴槍起跑。

  疫情解封、民眾生活回歸常軌,外食餐飲與國旅度假市場大復甦, 並推升觀光飯店與連鎖餐飲集團第一季業績大幅成長,赴海外旅遊市 場亦隨國際航空運能恢復逐漸回溫。鑑於暑假赴海外旅遊度假人數勢 必增加,為延續第一季戰果,並鞏固暑假與下半年商機,業者紛紛搶 在「TTE台北國際觀光博覽會」實體旅展前,自辦線上旅展促銷。

  寒舍旗下飯店今年第一季平均住房率為65%、平均房價7,000元, 相較2019年同期,住房率已恢復9成、房價持平;集團第一季餐飲營 收7.4億元,較2019年成長10%。為乘勝追擊,寒舍旗下台北喜來登 、礁溪寒沐與寒舍艾麗分別自辦線上旅展搶市。

  國泰飯店旗下各館第一季平均住房率81%,其中和逸飯店台南館成 長近3成。和逸飯店民生館、忠孝館第一季餐飲營收較2019年同期成 長3倍。國泰飯店觀光事業預計19日起舉辦為期一個月的春季線上旅 展,攻餐飲商機。

  礁溪長榮鳳凰酒店每年上下半年各推出一檔旅展活動,上半年安排 在5月,下半年則與台北國際旅展檔期同步。在購買與回流的同時培 養品牌忠誠度,今年春季旅展營收目標為4,000萬元。

  雲朗觀光集團第一季各館總體住房率達7成,平均房價則已恢復至 2019年疫情前的8成水準。餐飲營收已恢復至2019年疫情前的9成水準 。雲朗觀光表示,12日將推出的線上旅展除是為年度住房與餐飲業績 打底,亦可以試探市場熱度與行銷產品走向,透過各不同商品銷售成 績分析市場趨勢走向,作為年底台北國際旅展促銷商品參考依據。
 
第 1 頁/ 共 1 頁 共( 5 )筆
 
 
免責聲明:
本站為未上市、興櫃股票資訊分享社群網站從不介入任何未上市股票買賣、交易,相關資訊若與主管機關資料相左以主管機關資料為準
內容如涉及有價證券或商品相關之記載或說明者,並不構成要約,使用者請自行斟酌,若依本資料交易後盈虧自負。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