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認證:
3109
台北股市

0981-868755

02-22508952

廣告連結
QRCode 便捷網址連結

首頁 > 公司基本資料 > 台泥綠能股份有限公司 > 個股新聞
個股新聞
公司全名
台泥綠能股份有限公司
 
個股新聞
項次 標題新聞 資訊來源 日期
1 綠能布局 進入收割期 摘錄經濟A5版 2024-02-29

台泥綠能布局有成,今年起將收割。台泥昨(28)日表示,高雄小港打造的高階三元鋰電池廠,目前已經正式量產;國內外打造的儲能案場也陸續建成,將開始有穩定的業績表現。

台泥子公司台灣通運旗下純電動貨車,更已成功打入台積電綠色運輸鏈,未來台灣通運將進一步擴大純電動貨車規模,今年也將推出其他商用電動運具,為客戶提供客製化方案。

台泥表示,董事長張安平自2018年上任以來,近六年時間帶領整個台泥企業團展開低碳轉型,投入儲能、綠能及三元鋰電池等新產業,目前已經在全球13個國家擁有11種產業,成為名符其實的跨國公司。

台泥子公司能元科技在小港打造的「超級電池廠」自去年底前已正式量產,生產高端客戶所需的高鎳電池,鎖定電動飛行器(eVTOL)、電動超跑、電動重機等高階應用,年產約2.4萬輛電動汽車所需長程電池量。而台泥儲能建置全台最大的100MW E-dReg儲能系統,也已在去年下半年完工並全數併入電網;台泥歐洲子公司NHOA Energy在全球建置的儲能事業也正在多個國家開展業務。
2 台泥儲能櫃 下季進軍歐美 摘錄經濟A5版 2023-10-19
台泥綠能布局,邁入新里程碑。台泥昨(18)日正式亮相「超高性能混凝土(UHPC)儲能櫃EnergyArk」,這項產品已導入台泥企業團位在高雄小港的超級電池工廠,後續也將配置在國內新建的儲能案場,台泥董事長張安平表示,明年第1季有機會進軍歐洲及美國市場。

台泥企業團近五年積極低碳轉型,國際化布局綠色能源產業鏈,昨日首度在台灣國際智慧能源周亮相,在張安平親自揭幕下,展示全球第一個結合低碳建材與新能源、具專利的EnergyArk。

台泥表示,EnergyArk已得到中科院建築物內部防火牆等級國家標準認證、並與消防署聯合實驗測試成功,具備防火滅火功能,將成為台灣最安全的儲能解方。

台泥表示,EnergyArk第一個應用案場位於小港的超級電池工廠,該廠配置六個EnergyArk 1000,總容量6.4MWh的儲能系統日前已經通過台電s-Reg執行能力測試。後續台泥企業團在全台新建的儲能案場也將全面導入EnergyArk。

張安平表示,EnergyArk接下來將積極開展海外市場布局,前除了進行國內認證,也已送樣給國際客戶進行認證中。有望於明年第1季在歐洲及美國有好的成果展現。

台泥表示,目前整個企業團已在創能(再生能源)、輸能(鋰電池)及儲能都進行能源產業鏈布局,在輸能項目上目前也有最新進展,高雄小港的能元科技超級電池新廠已正式量產,目前產能利用率已達到七成,最快今年底可達成全產全銷。

台泥高雄小港能元科技超級電池新廠鎖定高端產品,包括超跑、飛天車(EVTOL),日前能元科技已與研發Speirling的英國新創電動車廠McMurtry簽署鋰電池戰略技術合作夥伴協定,並持續與國際市場多家HyperCar以及電動賽車等高端品牌合作。

針對儲能部分,搭配儲能櫃EnergyArk的正式商業化,台泥日前也宣布,台泥已建置全台最大的儲能系統,並全數併入電網,其電池容量311MWh。台泥全台建置完成且已併網的儲能總電池裝置容量,已達全台近30%。根據研調機構InfoLink預計,台灣儲能市場規模將自2023年起明顯成長,預估2026年將成長至200億元,2030年進一步成長至2,000億元。專利抗汙自潔塗布劑等重要原材料,浮台支架則採用由轉投資福欣最新研發的446高抗蝕不鏽鋼,未來也會跟台塑新智能合作試辦海上儲能廠。

台塑董事長林健男表示,目前旭東環科在全球水面型太陽能建置量達133MW,已是全球第三大。而結合旭東環科在水面型太陽能發電系統的豐富經驗,將台塑所生產的高度耐彎折HDPE、耐壓型射出原料、耐燃型PF原料應用在太陽能產業上,成功研發出抗風浪、高靈活度、不影響生態之太陽發電浮台;該浮台設計已獲全球53國專利。

旭東環科董事長董基旭指出,目前全球僅有荷蘭、比利時、挪威以及葡萄牙四個國家有發展離岸太陽能,其中僅有荷蘭有大型浮台的設計;而台灣則是全球度五家、全亞洲第一個建置浮台設計。目前也與成大、淡大合作中,菲律賓也有興趣合作。

除了浮台材料外,台塑亦開發出太陽能面板自潔塗布劑,可提高太陽能板的發電效率。經樹德科大環境模擬測試,光電轉化率百分比可提升5.15%。

另外,台塑昨日也發表最新染料敏化電池(染敏電池DSC)多項應用,包括可在室內弱光環境下使用的緊急求救按鈕、漏水感測器、智慧貨架系統等。
 
第 1 頁/ 共 1 頁 共( 2 )筆
 
 
免責聲明:
本站為未上市、興櫃股票資訊分享社群網站從不介入任何未上市股票買賣、交易,相關資訊若與主管機關資料相左以主管機關資料為準
內容如涉及有價證券或商品相關之記載或說明者,並不構成要約,使用者請自行斟酌,若依本資料交易後盈虧自負。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