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認證:
8025
台北股市

0981-868755

02-22508952

廣告連結
QRCode 便捷網址連結

首頁 > 公司基本資料 > 翰德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 個股新聞
個股新聞
公司全名
翰德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個股新聞
項次 標題新聞 資訊來源 日期
1 翰德AI自動化精密鑄造工廠 效率驚人 摘錄工商SC2 2024-03-27
由翰德精密工業斥資10億元在屏東興建的全球首座AI自動化精密鑄 造工廠,建置了各類AI自動化生產、加工與檢測系統,把傳統精密脫 臘鑄造業的生產方式大幅升級,並將作業人力與成本降到最低,生產 出新世代船用螺旋槳、一體成形不鏽鋼高級水龍頭等高附加價質創新 產品,讓傳統精密脫蠟鑄造工藝更上層樓,提升的生產加工效率相當 驚人。

  翰德公司董事長陳福到指出,精密鑄造業陶瓷殼模的生產耗時費力 ,動輒需三、五天的傳統製作流程,但透過智慧自動製殼技術的導入 ,運用自動化智慧機械手臂沾槳快速乾燥,讓製造時間大幅縮短至一 天,如果未來再增加2台自動沾漿設備,並結合研發中的新材料,預 計製殼時間還可進一步縮短至僅需16小時,將挑戰全球最快的製殼速 度。

  翰德在廠區內還建置了全自動化澆鑄熔煉系統,每20小時熔鑄量可 提高至8公噸,為傳統人力工法的3倍,成效驚人,完全解決傳統人工 澆注時面臨的高度危險工作環境及人力短缺的問題。

  在智慧自動拋光技術的運用方面,翰德導入智慧機器手臂進行全自 動化拋光,讓作業效率、加工品質與良率都大幅提升,並且免受缺工 影響,一舉數得。

  翰德精密工業團隊在董事長陳福到「厚德載物」、「精益求精」經 營信念帶領下,成功打造出全球首座AI自動化精密脫臘鑄造工廠,將 其運用在新世代船用螺旋槳、一體成形不鏽鋼高級水龍頭等革命性創 新產品的生產上,創造出新商業經營模式。
2 翰德打造首座AI自動化精密脫臘鑄造工廠 摘錄工商A 15 2024-01-17
 翰德精密工業團隊在董事長陳福到「厚德載物」、「精益求精」經 營信念帶領下,成功打造出全球首座AI自動化精密脫臘鑄造工廠,將 其運用在新世代船用螺旋槳、一體成形不鏽鋼高級水龍頭等革命性創 新產品的生產上,創造出新的商業經營模式,力抗這波全球不景氣帶 來的衝擊,達成「穩中求勝」的目標。

  值得一提的是,翰德不只本業經營績效優異,在社會、環境與人文 關懷等方面更持續投注心力。

  包括全力落實做好節能減碳、智財管理、員工福利與友善職場等各 項工作,堪為業界表率,榮獲第1屆屏東亮點企業獎-新創標竿亮點 獎,接受屏東縣政府表揚。

  翰德團隊在陳福到帶領下,勇於創新商業經營模式,為因應工業4 .0時代到臨,該公司不惜斥下巨資與無數人力、物力投入業界首條精 密鑄造智慧自動化生產線的研發工作,最終不僅實現了智慧自動製殼 、智慧自動澆鑄與智慧自動拋光等全自動化生產流程,還持續開發出 新一代船用螺旋槳量產技術、革命性的砂芯技術及數位製造生產數據 可視化等多種新技術。

  這些先進的智慧化製造設備與技術,不僅能大幅提高生產效率、品 質與擴大產能,並可以節省大量人力和物力的浪費,及符合環保節能 與永續經營等目標,成效斐然。

  以智慧自動澆鑄技術為例,翰德因採用自動化智慧機械手臂進行澆 鑄作業,使生產效率較傳統作業大幅提升3至4倍,完全解決傳統人工 澆注時面臨的高度危險工作環境及人力短缺的問題。

  另外,傳統陶瓷殼模需3、5天的製作流程,但透過智慧自動製殼技 術的導入,運用自動化智慧機械手臂沾槳快速乾燥,讓製造時間大幅 縮短至1天,如果未來再增加2台自動沾漿設備,並結合研發中的新材 料,預計製殼時間還可進一步縮短至僅需16小時,將挑戰全球最快的 製殼速度。
3 水五金業者參訪翰德 盼合攻高值化 摘錄工商A 18 2023-06-06
  為協助國內水五金業者走出缺工、未來被歐盟課徵碳關稅的困境, 總統府資政、台灣金控董事長沈榮津1日帶領經濟部工業局官員、金 屬中心、船舶中心等研發法人主管及50餘位水五金業者,南下屏東參 訪由翰德公司獨家研發的智慧自動製殼、智慧自動澆鑄及智慧自動拋 光等完整精密鑄造智慧自動化生產解決方案,及新世代船用螺旋槳、 一體成形不鏽鋼高級水龍頭等革命性創新產品,並進行技術研討,要 幫助雙方業者對接,讓台灣水五金產業未來能攻入高階、高值的家用 精品與抗菌醫療市場,再創新榮耀。

  曾擔任經濟部長、行政院副院長的沈榮津,卸任後對如何協助國內 各產業持續向上發展熱忱不減,經常邀集業者面對面座談、深入了解 問題根源與商討如何解決,且要以其新帶領的台灣金控團隊來加強服 務企業、充當企業堅實後盾,以協助各產業轉型升級與促進國家經濟 發展,被喻為是歷來最有行動力的總統府資政。他指出,與翰德董事 長陳福到雖僅有數面之緣,但感受到他想根留台灣在屏東大力投資、 要將台灣精密鑄造產業提升為無人化智慧製造產業的強烈使命感,加 上彰化水五金產業現也遭遇勞力嚴重不足、環保問題與歐盟碳稅將開 徵等諸多困境亟待解決,如能協助雙方接觸,改以高效率、自動化來 轉型生產高階、高價值的不鏽鋼水龍頭,諸多問題將可迎刃而解,未 來將責成工業局成立業界通訊群組,包括雙方欲合作的項目、技術問 題都可具體討論,來進一步落實目標,但希望水五金業者也要積極來 實踐ESG工作,所謂「NO ESG NO MONEY」,而台灣金控集團也會協助 業界提供各項奧援。

  陳福到強調,翰德自力研發出精密鑄造智慧自動化生產線並用來生 產新世代革命性船用螺旋槳,驚豔國內外業界,多家國際知名船用引 擎品牌大廠近期都已派人來台準備委由翰德試單生產,未來市場榮景 可期,也期望能與國內水五金業者加強合作,未來朝向高附加價值市 場發展,共創雙贏。

  彰化縣水五金產業發展協會榮譽理事長吳佾達、現任理事長陳啟鋒 指出,透過沈榮津資政的號召,讓業界了解到翰德是一家擁有工業4 .0智慧製造能力且能生產高單價不鏽鋼水龍頭的領導廠商,可幫助業 界解決勞力不易招募、環保等諸多問題,期待未來能與翰德進一步交 流與合作。

  彰化頂番婆地區是台灣的水五金生產重鎮,在僅約6平方公里的面 積內曾創造出高達600億元的年產值,名聞全球,但因產業屬性為3K 產業,且台灣人口走向少子化,缺工問題日愈嚴重,產業逐漸示微, 加上「淨零碳排」時代到臨,歐盟已著手要在2023年起針對高污染、 高碳排產品加徵高額碳關稅,當地市場品牌客戶端勢會要求台灣供應 商須致力減碳與提供碳足跡盤查,如做不到甚至會被要求離開供應鏈 ,讓本地水五金業者強烈感受危機,期待政府相關單位能協助解決; 而由翰德公司自力研發的全套精密鑄造智慧自動化生產線,採取智能 化高效率自動生產,不僅可協助國內水五金業者轉型生產不含鉛、銅 等危害人體成份的不鏽鋼高質感水龍頭,一舉克服缺工、環保污染等 問題,及提升公司ESG企業形象,如有意根留台灣發展的水五金業者 ,翰德公司也可為其客製化量身打造智慧自動化生產線,來提升其生 產效率、品質與良率,強化國際市場競爭力。
 
第 1 頁/ 共 1 頁 共( 3 )筆
 
 
免責聲明:
本站為未上市、興櫃股票資訊分享社群網站從不介入任何未上市股票買賣、交易,相關資訊若與主管機關資料相左以主管機關資料為準
內容如涉及有價證券或商品相關之記載或說明者,並不構成要約,使用者請自行斟酌,若依本資料交易後盈虧自負。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