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認證:
1381
台北股市

0981-868755

02-22508952

廣告連結
QRCode 便捷網址連結

首頁 > 公司基本資料 > 永鑫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 個股新聞
個股新聞
公司全名
永鑫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個股新聞
項次 標題新聞 資訊來源 日期
1 永鑫能源友善環境 建構永續家園 摘錄經濟B1版 2024-03-23
因應全球趨勢及環保意識抬頭,帶動國內再生能源建置蓬勃發展。永鑫能源表示,必須要有良好配套措施,避免對環境造成負擔,新塭滯洪池就是友善環境的典範。

該案為全台最大水面型光電案場,2019年由永鑫能源建置。一開始永鑫團隊便積極聽取各方專家學者意見,共同維護自然生態。施工前即進行水質及鳥類定期監測,施工後也配合候鳥生態機動停工及復工,並將持續進行的監測數據揭露在網站。

案場建置過程中,永鑫能源與生態保育人士密切互動,也參加高雄市鳥會舉辦的布袋鹽田濕地保育工作平台,與眾多環保協會、公部門、社區夥伴、教育機關及其他光電業者共同發想、討論及倡議生態與綠能的平衡發展議題。

漁電共生為目前趨勢,除涉及養殖專業,鳥類棲息及生態也應重視。永鑫能源採納各界所提的問題及建議,改變新塭滯洪池光電案場的建置方式及改善周邊環境,這些經驗也落實在後來的漁電共生案,都依循「迴避、縮小、減輕與補償」4個原則為策略考量,開發過程尋求平衡與共存,兼顧能源發展及環境保護。

2023年舉辦第一屆布袋候鳥季,讓更多人更加關注及親近雲嘉南濕地豐富的鳥類生態,永鑫能源第一年即受邀參加,今年也再次受邀。除嘉義縣長翁章梁、財政部國有財產署長曾國基、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許宗民等貴賓,許多保育團體、在地文創廠商及能源公司也共同參與,關注布袋候鳥議題。

永鑫能源不僅響應主辦單位的闖關活動,也設攤展現在新塭社區進行的「漫步新塭尋寶地圖」活動,透過社區營造、社會公益的努力,讓更多人認識新塭,並分享與節能減碳議題相關的CSR「#送北極熊回家」,透過活動讓更多人感受到永鑫能源對生態及環境的努力。
2 高雄場21日接棒 大咖雲集 摘錄工商A 11 2024-03-04
  2024智慧城市展高雄展區共計使用550個攤位,比去年增加10%, 更吸引中油、台電、台達電、日月光、廣達、華碩雲端、中華電、台 灣大、遠傳等指標大型企業同台較勁。

  智慧醫療是今年高雄展重要特色之一,首次結合南部九大醫療院所 ,呈現永續及元宇宙兩大主題。醫療品質策進會、廣達電腦、慧誠智 醫、華碩雲端及先進醫資等智慧醫療及智慧照護解決方案將亮眼登場 。

  中華電、遠傳、光陽、神通資科、亞旭電腦、台達電、台灣世曦、 農委會、標準檢驗局、韓國現代樂鐵、新科工程、施泰德及德國萊因 聚焦智慧城市、淨零碳排及智慧農業的各種解決方案。中油、日月光 、台電興達廠、永鑫能源、力暘能源、南方電力、聯合再生、陽光花 園、裕山環工、永瑞、晉好能源、捷思環能等企業,將展示ESG創能 、節能、儲能等解決方案。

  全球電信商智慧城市大會也同步登場,今年聚焦5G專網創新應用, 中華電信與亞旭電腦將於高雄駁二藝術特區,透過亞旭電腦自主研發 國產5G微型基地台、十三行互動公司的點雲運算技術、鼎拉斯數位公 司沉浸展演技術、結合中華電信的5G專網,以5G手機擷取場域中舞者 群的空間定位資訊及舞蹈畫面後,轉換擬真舞者影像即時同步至衛武 營都會公園Q棟展演會場。

  5G已廣泛應用於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更可以建立企業專屬網路應 用於智慧工廠、智慧零售、智慧醫療、智慧醫院、智慧倉儲、自駕車 、車聯網等領域。隨網路基礎設施日漸完備,企業5G專網應用快速普 及,亞洲矽谷5G ORAN智慧城鄉推廣計畫將有6個5G專網應用在高雄展 示。

  交通部也特別成立了「願景館」,中華電信、遠傳電信、台灣大哥 大、亞旭電腦、和碩科技及伸波通訊將設攤展示5G專網在智慧交通應 用。
3 新望攜永鑫 衝PrimeVOLT變流器市占 摘錄工商A 14 2023-09-18
  亞源科技旗下變流器品牌-新望PrimeVOLT與新經銷商-永鑫能源 9月15日於台中千禧酒店隆重舉辦「精選變流器產品暨應用說明會」 ,當天吸引了上百EPC太陽能系統建置業者出席盛會,亞源科技透過 此次說明會,宣示新望與永鑫正式啟動合作,透過雙方在太陽能產業 的互補性,加速推動台灣太陽光電發電系統建置速度與效率。

  15日「精選變流器產品暨應用說明會」,新望特別展出單、三相全 系列PrimeVOLT變流器,其H系列高電流機種設計,主要對應大功率M 10/G12、500W以上雙玻模組,可以滿足近年大型案場建置、模組功率 不斷提升的趨勢。說明會除了展示新望最新款變流器機種,並且針對 產品技術及應用進行現場交流,將攜手永鑫能源提供更靈活的太陽能 系統解決方案。

  據經濟部統計,截至今年5月,台灣再生能源裝置容量占比,太陽 光電以68.9%居冠,隨著太陽光電市場不斷成長,核心設備的太陽光 電變流器需求也水漲船高持續增長。近幾年新望PrimeVOLT變流器銷 售連年成長,2022年已躍升台灣太陽光電市場出貨冠軍,2023年集團 全球出貨量預估將上看5GW。

  新望總經理莊錦明表示,台灣變流器品牌競爭激烈,作為台灣變流 器市占第一的業者,新望長期投入大量研發資源,力求不斷提升Pri meVOLT變流器的品質與可靠度;並在母集團亞源科技資源整合綜效下 ,展現優異的研發技術能力、靈活的生產排程調度及庫存管理優勢, 提供高效穩定的變流器與專業服務。

  莊錦明說,以在地化的研發技術及客戶服務團隊,靈活回應客戶技 術問題,減少客戶發電損失是新望團隊長期一貫的堅持;利用即時派 員至案場評估問題或優先更換備機,以加速案場復電的時間,展現優 於進口變流器品牌的專業服務,這是多年來新望深獲全台上萬案場業 主青睞的重要原因。

  近年新望積極與EPC太陽能系統建置業者合作,通過專業教育訓練 整合人力,除了中南部據點,隨著花東案場漸增,將擴充中部以北、 東部的服務量能。
4 永鑫能源生態環境工作坊 創造雙贏 摘錄經濟B1版 2023-09-16
再生能源蓬勃發展,由於農漁土地的日照充沛,一地兩用的「漁電共生」因此逐漸成為市場顯學。綠能結合養殖業,並導入智慧科技,可提升生產管理,產出的綠電可自給自足,或賣電給台電,不僅改善氣候變遷對農漁產業的影響,也助力全球大型企業達成RE100%的目標。

漁、農電共生已是許多國家實踐綠電的現在進行式,但也伴隨養殖漁民生計及生態環境等議題。永鑫能源子公司永宜能源在案場營運前,便積極與地方溝通、尋求共識,並以開發案場的經驗為基礎,在芳苑舉辦生態環境工作坊。此案養殖顧問-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教授鄭安倉團隊、生態顧問優達景觀設計共同參與,更邀請許多生態及地方團體,包括彰化縣內的野鳥學會、養殖協會、漁會、漁業青年聯誼會,以及漢寶與永興養殖漁業生產區管委會、芳苑鄉在地養殖青年。

工研院綠能所、國科會及長期社會生態核心觀測彰化站等也在邀請之列。永宜希望,透過工作坊,讓各界了解公司與地方共存共榮的理念,為地方所做的努力及生態調查成果。

從民國108年起至今,永宜持續與當地地主及養殖戶保持良好互動,111年12月辦理地方說明會,充分討論案場設置規畫,112年3月取得申設範圍100%地主及養殖戶同意,合約明訂原養殖戶具優先養殖權,承諾保障原養殖戶權益。

生態環境部分,案場所在地永興段的區域內有大杓鷸棲息,永宜能源進行鳥類及水質檢測,以了解相關鳥類的棲息動向,先與彰化縣野鳥學會簽訂合作意向書及拜訪彰化環保聯盟,再進行案場的選址與設計規畫。在老師鄭安倉團隊協助下,得以兼顧保育水鳥棲息環境及提升養殖產能。

永宜能源有豐富的開發經驗,案場推進過程,充分與生態團體溝通,施工前舉辦生態工作坊,聽取各界的建議,也讓各界了解施工前的所有準備作業。此外,對生態養殖與地方需求以全面性規畫,討論與地主、承租戶及鄰里共好的方案,達到產業永續發展。
5 永鑫能源董座李豪帶隊 扛轎遶境祈福 摘錄經濟A 16 2023-09-02
嘉義縣布袋鎮位處台灣中南部,悠久的歷史人文背景及優美的傳統文化,吸引許多人一再造訪。布袋過溝建德宮自清領時期便是當地社區重要的心靈寄託,每年舉辦的李府千歲祈安遶境大典與「火燈夜巡」,更是吸引大批信眾的熱情參與。永鑫能源在布袋經營多年,不僅投身能源領域的開發,也積極參與當地民俗活動,展現對社區發展及文化傳承的承諾。

永鑫能源在農曆4月李府千歲祈安遶境大典中,邀請在地知名歌仔戲班精采演出,薪火相傳台灣傳統文化。永鑫能源董事長李豪是擁有台灣身分證的加拿大人,熱愛台灣文化的他,不但全台灣跑透透,這次更帶領永鑫能源團隊成員參與祈安遶境活動,還親身參與扛轎,體驗台灣宗教文化。

「火燈夜巡」已有百年歷史,在農曆7月份「鬼門開」前三天舉辦,連續3天透過神明遶境於夜間祈安驅逐鬼魅,保護過溝地區民眾。2011年被嘉義縣政府列入嘉義縣文化資產,每次夜巡皆有大量信徒與民眾參與。身為永鑫能源董事長,李豪再度帶領團隊參與點火及遶境活動,也邀請在地陣頭花車一起熱鬧,注入傳統活力。

永鑫能源為社區支持者與合作夥伴,致力實踐企業社會責任,此次參與地方活動不僅在地關懷,更是對台灣文化的珍視。也希望透過參與在地活動,讓居民了解發展再生能源不僅是台灣的永續目標,也能與傳統文化共榮,締造更緊密融洽的社區關係,為嘉義社區發展與文化繼承注入強大能量。
6 建德宮火燈夜巡護佑在地 永鑫能源與地方共榮共好 摘錄工商C8版 2023-09-01
 嘉義縣布袋鎮位處台灣中南部,陽光豐沛,日照充足,相當適合太 陽光電發展。同時悠久的歷史人文背景及優美的傳統文化,也成為許 多人來訪的原因,布袋過溝建德宮自清領時期便是當地社區重要的心 靈寄託,香火鼎盛,每年舉辦的李府千歲祈安遶境大典與「火燈夜巡 」更是吸引大批信眾的熱情參與。永鑫能源於布袋經營多年,不僅投 身能源領域的開發,更積極參與當地民俗活動,展現對社區發展及文 化傳承的承諾。

  永鑫能源在農曆4月李府千歲祈安遶境大典中,邀請在地知名歌仔 戲班進行精彩的演出,薪火相傳台灣傳統文化。永鑫能源的董事長- 李豪,是一位擁有台灣身分證的加拿大人,熱愛台灣文化的他,不但 全台灣跑透透,對台灣本土文化的瞭解更是時常讓正港台灣人自嘆弗 如。這次他帶領永鑫能源團隊成員參與祈安遶境活動,體驗台灣宗教 文化,更親身參與扛轎,感受台灣傳統祭典的深厚文化底蘊。

  「火燈夜巡」舉辦於農曆七月鬼門開前三天,連續三天透過神明遶 境於夜間祈安驅逐鬼魅,保護過溝地區民眾。活動已有百年歷史,於 2011年被嘉義縣政府列入嘉義縣文化資產,每次夜巡皆有大量信徒與 民眾參與。永鑫能源董事長-李豪再度帶領永鑫能源團隊成員參與點 火及遶境活動,也邀請在地陣頭花車一起熱鬧,注入傳統活力。

  永鑫能源長期以來積極成為社區的支持者與合作夥伴,致力於實踐 企業社會責任,探索如何支持永續發展和文化傳承,此次參與地方活 動,不僅是對嘉義布袋居民的支持,更象徵對台灣文化的珍視,永鑫 能源希望透過參與在地活動,讓居民了解發展再生能源不僅是台灣的 永續目標,也能與傳統文化共榮,透過地方活動的投入,締造出更緊 密、更融洽的社區關係,呼應永續發展的理念,為嘉義的社區發展與 文化繼承注入了強大的能量。
7 永鑫攜亞源 簽署經銷新望變流器合約 摘錄經濟B1版 2023-08-12
因應綠能產業興起,淨零成為國際趨勢,台灣積極發展再生能源。依經濟部統計,近五年台灣再生能源裝置容量平均年增21.9%,高於全球平均值9.1%;今年5月,再生能源裝置容量中,太陽光電以68.9%居冠。

太陽光電市場不斷成長,居核心設備的太陽光電變流器更加重要。知名太陽能系統建置開發商永鑫能源(NEW GREEN POWER)8月8日與電力電子暨新能源技術領導品牌亞源科技(Asian Power Devices)簽署合約,經銷旗下新望PrimeVOLT品牌變流器,今後將觸及更廣大的客群,同時擴展服務範圍。

變流器是太陽能系統中最核心的設備,能將太陽能轉換為穩定、可靠的電力供應。新望PrimeVOLT變流器具有高效能和高可靠度特點,獲得全台無數電廠青睞,出貨量排名拔得頭籌,2022年為台灣變流器出貨量排行冠軍。

永鑫能源長期致力於提供可靠、高效的能源服務,以先進技術和全面性解決方案,贏得良好的口碑。亞源科技在電源設計領域擁有豐富的專業經驗,多年來以先進的技術和優質產品享有盛譽。此次結合雙方的優勢,永鑫能源銷售新望PrimeVOLT變流器,將進一步提升產品組合和市場競爭力,以更廣泛、靈活的能源解決方案,滿足市場需求。

永鑫能源除持續原本的華為變流器銷售服務,藉由與亞源科技合作,加入新望變流器銷售,推動能源轉換領域進一步發展,促進再生能源深化應用,茁壯台灣綠能產業。

在綠色能源開發和能源服務領域,永鑫能源憑藉先進的技術和可持續的解決方案,為客戶提供可靠、高效的綠色能源。亞源科技專注電力電子及新能源技術,以世界級的技術研發能力,深具競爭力的產品與服務,在全球市場占有重要地位。永鑫能源網址:www.new-greenpower.com。
 
第 1 頁/ 共 1 頁 共( 7 )筆
 
 
免責聲明:
本站為未上市、興櫃股票資訊分享社群網站從不介入任何未上市股票買賣、交易,相關資訊若與主管機關資料相左以主管機關資料為準
內容如涉及有價證券或商品相關之記載或說明者,並不構成要約,使用者請自行斟酌,若依本資料交易後盈虧自負。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