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認證:
6314
台北股市

0981-868755

02-22508952

廣告連結
QRCode 便捷網址連結

首頁 > 公司基本資料 > 台灣通運倉儲股份有限公司 > 個股新聞
個股新聞
公司全名
台灣通運倉儲股份有限公司
 
個股新聞
項次 標題新聞 資訊來源 日期
1 台泥衝低碳 引進電動曳引車 摘錄工商A 16 2024-04-19

  擴大布局綠色物流,台泥企業團所屬台灣通運18日宣布,將引進V OLVO電動曳引車,運送台泥低碳水泥,成為國內第一個使用電動曳引 車運送水泥產品的公司。

  台泥指出,台灣通運2022年起率先導入電動大貨卡、電動曳引車, 開啟台灣的綠色物流。下一階段也將組成小型電動商用車車隊,擴大 營運範圍,不僅為產業界投入EV運具,更鎖定民生消費業及有區域型 終端配送需求之企業。

  台灣通運董事長辜公怡指出,台灣通運陸續引進26噸電動大貨卡以 及43噸電動曳引車,成為目前台灣引進最多電動載具類型的物流公司 ,致力為半導體業、零售業及製造業之供應鏈減少範疇三碳排,同時 也降低台灣公路運輸碳排。

  未來載運台泥散裝低碳水泥的電動曳引車與槽桶也於18日首度亮相 ,VOLVO此款43噸電動曳引車擁有最高300公里的續航里程,電池容量 依搭載電池數,最大可達540kWh,動力部分最多可配置三個電動馬達 ,搭配12速電力驅動傳動系統變速箱,可輸出最大666匹馬力,搭配 250kW直流充電,充滿電僅需2.5小時,是目前台灣引進的電動曳引車 當中,對客戶性價比最高的車款。

  台泥指出,台泥企業團旗下的台泥儲能也將與台通攜手合作建立充 儲一體的電動曳引車充電站,其中180kw~240kw的快充樁可以讓電動 曳引車在50分鐘內完成充電,以推動台灣電動車運輸的發展。

  國際重要ESG評比紛紛將範疇三淨零碳排納入評比項目,因此國際 企業與品牌都加大力道管理範疇三碳排並制定減碳目標。台灣通運指 出,引進的電動曳引車頭可附掛各類型半拖車,包括貨櫃板架、散泥 槽車、油罐槽車、傾卸斗車、箱式或平板子車、電動壓縮垃圾子車, 也可選配外供電源設備,提供有溫控需要的產品,例如冷藏或冷凍運 輸,因此不管是機器設備、民生消費產品、原物料、SRF、廢棄物等 ,都可以使用電動曳引車頭拖曳執行運輸。

  台泥表示,去年推出全台最低碳的卜特蘭石灰石水泥後,今年此一 電動運輸載具導入,將進一步降低範疇三碳排,在低碳水泥產品碳足 跡上取得進一步優勢。

  此外,為支持電動曳引車免除充電里程焦慮,台泥旗下的台泥儲能 ,也為台灣通運在台泥製品廠設置專用快充樁,這不僅提升車輛稼動 效率,也確保運送時效,充分展現台泥企業團對於綠色運輸基礎設施 建設的投入。
2 綠能布局 進入收割期 摘錄經濟A5版 2024-02-29


台泥綠能布局有成,今年起將收割。台泥昨(28)日表示,高雄小港打造的高階三元鋰電池廠,目前已經正式量產;國內外打造的儲能案場也陸續建成,將開始有穩定的業績表現。

台泥子公司台灣通運旗下純電動貨車,更已成功打入台積電綠色運輸鏈,未來台灣通運將進一步擴大純電動貨車規模,今年也將推出其他商用電動運具,為客戶提供客製化方案。

台泥表示,董事長張安平自2018年上任以來,近六年時間帶領整個台泥企業團展開低碳轉型,投入儲能、綠能及三元鋰電池等新產業,目前已經在全球13個國家擁有11種產業,成為名符其實的跨國公司。

台泥子公司能元科技在小港打造的「超級電池廠」自去年底前已正式量產,生產高端客戶所需的高鎳電池,鎖定電動飛行器(eVTOL)、電動超跑、電動重機等高階應用,年產約2.4萬輛電動汽車所需長程電池量。而台泥儲能建置全台最大的100MW E-dReg儲能系統,也已在去年下半年完工並全數併入電網;台泥歐洲子公司NHOA Energy在全球建置的儲能事業也正在多個國家開展業務。
 
第 1 頁/ 共 1 頁 共( 2 )筆
 
 
免責聲明:
本站為未上市、興櫃股票資訊分享社群網站從不介入任何未上市股票買賣、交易,相關資訊若與主管機關資料相左以主管機關資料為準
內容如涉及有價證券或商品相關之記載或說明者,並不構成要約,使用者請自行斟酌,若依本資料交易後盈虧自負。
 
回到頁首